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教师受聘担任宜春市人民政府顾问

2023-01-06 15:09:26   来源:安青网

应宜春市人民政府邀请,安徽科技学院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院长、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尹雪斌教授,受聘担任宜春市人民政府富硒产业发展顾问,顾问期自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

宜春市是全国三大天然富硒地之一,该市已探明的富硒和潜在富硒土壤面积达到1545万亩,占该市国土总面积的55%,建成总面积达177万亩的富硒农产品基地,富硒产业已成为宜春重要支柱产业。得天独厚的富硒资源、独特的富硒温泉文化及秀丽的自然风光,让宜春坐拥“世界硒养之都”之美誉。近年来,为推动宜春富硒资源优势转变成富硒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尹雪斌教授全程参与、指导宜春市制定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科技创新,先后成立了江西省富硒产业研究院,与中科院、南京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组建富硒产业创新联盟、富硒产业协会,积极推动了富硒产业发展。

今后,尹雪斌将继续根据宜春市政府的需要,发挥其行业经验与影响力,为宜春富硒功能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协助拟订全市富硒产业发展战略和年度计划,负责宜春市富硒产业的科技创新技术指导和产业服务体系咨询,具体包括江西省富硒产业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的指导工作,宜春市富硒产业协会、宜春市富硒产业联盟等产业服务体系的咨询工作等。

(李新伟 特约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