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萌”翻全场 安庆师大百余名学生自制宠物参与选美

2022-11-22 12:34:06   来源:安青网

“这不是有名的搜救犬‘可乐’么?”“哇!这么大的羊驼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与观众的赞叹声,参赛者带着自制宠物纷纷闪亮登场。近日,安庆师范大学掀起了“最美宠物PK”风,100余名学生手工制作各类宠物,参与选美大赛。

上台展示、介绍制作背后的故事......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评委最终从5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前3名,获奖者可领取价值100至300元的餐券。

火爆全网的羊了个羊、炫酷帅气的杜宾犬、精致小巧的鹦鹉......学生们别出心裁,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废弃纸箱、塑料袋、卡通眼镜等简易的材料设计出造型各异的宠物。无论是巨型羊驼,还是袖珍犬,都体现出参赛者的心灵手巧。

“‘可乐’是一名优秀的搜救犬,多次参与地震救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一名获得者、地理科学专业2021(3)班的徐亦菲将“可乐”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值得注意的是,“可乐”的腿上还缠着一条白色的绷带。谈及设计灵感,徐亦菲坦言:“这是以真实的救援犬故事为原型,想以这种方式让大家更了解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2022(5)班韩娜娜寝室萌宠一现身,便收获众多粉丝。选取合适大小的纸箱做身体、固定各个部位、为羊驼粘绒毛......高达1米多的羊驼制作起来步骤繁琐,并非易事。“羊驼外层的绒毛较多,且粘黏过程中容易脱落。”韩娜娜说,尽管困难重重,但在寝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寝之宠“驼宝”大功告成。

“萌宠来袭,简直就是‘神仙打架’!”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2)班的舒杭婷感慨,从简易的材料到完美的呈现,制作宠物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她认为,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结识了好朋友,还感受到了动手制作的快乐。“学校真的很温暖,体验感满满,乐趣多多。”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学生的主动参与度高,效果很好。他表示,“未来食堂将会继续贯彻让学生吃得放心、玩得开心的理念,开展更多特色活动,更好地服务师生。”

(通讯员 李蒙苏 曹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