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聚力“八个坚持” 努力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2022-10-31 15:30:01   来源:安青网

10月28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该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

蒋德勤在讲话时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创新融合资源要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五年来,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机制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卓有成效,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凸显,文化育人功能不断增强,网络育人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持续有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他深刻剖析了学校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要清醒认识并切实改进,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事关学校办学根本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蒋德勤强调,要正确理解把握形势,提高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他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分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强调要以高度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蒋德勤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坚持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抓好工作谋划,掀起学习热潮;抓好学习研讨,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宣传宣讲,做到入脑入心;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落地生根。坚持任务驱动,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认真做好试点经验总结,积极拓展“三全育人”试点成果,切实抓好改革项目建设。坚持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大力抓好学科建设,深入抓好教学改革,推动抓好一体化发展。坚持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聚焦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重点抓好智慧平台建设、网络文化建设、网络阵地整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重点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和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坚持张弛有度,重视加强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服务,又要严格管理,将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精准施策和督查问效,切实把学校思想政治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李震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是核心、解决思想问题是关键、有效开展工作是重点,只有了解学生所思,才能引领学生所想,才能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这条主线,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要认真对照检视,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凝心聚力,推进事业发展。

会上,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党委学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科技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委部门及工会、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