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为老人筑牢安全屏障 肥西县民政局科普安全急救知识进社区

2022-09-29 10:51: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2年9月28日下午,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县上派镇卫星社区为老人专门开展了“科普进社区 筑牢安全屏障”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安全及急救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今年9月15日至21日期间是是全国科普周。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让老人们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并详细讲解居家消防隐患、灾害自救、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等方面的急救知识,老人们认真听讲着......

“通过给我们发放这些宣传资料,让我们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留意的安全隐患,以后会时时注意安全。”社区张爷爷说。现场的爷爷奶奶纷纷赞扬社工和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并表示:“接下来我们会让家里人也认真阅读宣传资料,了解安全知识,做到安全隐患提前排查,安全知识了然于胸,突发情况从容面对。”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人们对居家安全急救等知识的了解,普及安全、应急处置等科学知识,不断加强老人们健康科普服务,提升老年人身体素质。让辖区内老年人充分认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 余溯源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