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学回信精神 向好人致敬 与榜样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引发黄山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2022-09-27 15:37:12   来源:安青网

“作为高校一名一线党员教师,将主动从‘中国好人’精神中汲取营养,切实增强做一名好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最美教师、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胡晓倩从教20多年来,诲人不倦,爱生如子,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付出中感受教育的快乐和幸福!她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终身奋斗目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站好三尺讲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日常平凡工作,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我们都是收信人,这封回信既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写给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宏斌博士感触很深。作为黄山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领路人”,从事社会工作17年来,他积极推动黄山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及务实发展,深入探索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在失独老人社会关爱、社区犯罪矫正、城市流动儿童社会融合等社会治理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荣获“江淮优秀社工”“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和“屯溪区五一劳动奖章”。他表示,将积极向榜样学习,弘扬好人精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用专业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受益匪浅,感触很深。” 祁门县祁红乡永胜村第一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专职辅导员陈伟表示,同是来自黄山一线的普通驻村干部,他要以“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为榜样,沉下心来,扎实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永胜村是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2022年是红色村庄项目设计方案落地、实施的关键一年,他将与“两委”班子一起努力,持续做好永胜村红色村庄打造、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用真心、真情、真金白银,为乡村发展助力,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基层普通劳动者的深厚情感,让人深受教育,催人奋进。”,作为一位具有39年教龄的教师、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陶卫平表示,一方面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中国好人”精神,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好李培生、胡晓春等身边“中国好人”的榜样作用,通过先进模范教育引导激励旅游学院学子向榜样学习,筑牢专业思想,打好专业基础,提高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旅游人才,为奋力谱写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发挥榜样作用的深刻思考。”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朱勇表示,作为一位后勤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服务育人宗旨,始终以一颗真诚的心服务师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服务师生,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始终以一颗敬业的心服务师生,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始终以一颗奉献的心服务师生,不断提高满意程度,为学校的发展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饱含了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敬意和对敬业奉献精神的赞扬。” 安徽省模范教师、黄山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芳正博士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的六点要求,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工作要求,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培生、胡晓春两位同志是我们身边的‘中国好人’,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地诠释了与黄山美景交相辉映的中华美德。”黄山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小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极大鼓舞了我们勤勉工作、砥砺前行的热情和决心。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广泛宣传好“中国好人”的道德风范,把“中国好人”的事迹作为生动丰富的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师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优化德智体美劳并重的培养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价值观,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体育、美育及劳动教育融为一体,始终教育引导师生铸牢理想信念的大德,守好真善美的公德,修好个人操守和行为的私德,教育引导师生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专家组组长、艺术学院教师刘元元表示,她将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意,向先进靠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严谨求实、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参赛指导工作,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基层工作者及其人生价值的肯定,让我倍感欣慰,同时也激励着我更加努力,继续前行。” 黄山市“最美档案人”、黄山学院档案馆副研究员程音娟38年来坚守在学校档案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投入热情把“冷门”工作干热,倾注心血把平凡工作做好,留史存真,为学校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资料。她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站好档案管理最后一班岗,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档案管理传帮带工作,守护好黄山学院人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和爱护,令人备受触动,深感使命光荣。”“黄山好人”、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院副教授王德青周一到周五,是大学教师;周末、节假日,又成了“兽医”;他二十多年如一日,热心为家乡农户服务,是养殖户眼中的“白衣师者”。他对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身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深感敬佩。他表示,将利用专业所长,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奋斗,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李培生与胡晓春用坚毅的态度与诚挚的热爱对待平凡、枯燥的工作,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黄山学院十佳辅导员童明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亿万平凡劳动者备受鼓舞,也倍感温暖。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名扎根高校基层管理与服务8年的专职辅导员,她将持续从“中国好人”精神中汲取力量与信念,德才双修,立德铸魂,继续以初心坚守岗位,以担当践行使命,坚持不懈培育新工科学生的“工匠精神”,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个人梦”点亮中国梦。

“一纸书信,关怀万千,我在第一时间反复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十分激动,备受鼓舞,感到“中国好人”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国好人”、黄山八山半水茶叶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山学院优秀毕业生牛志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仅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的,更是写给每一位“身边好人”的,这份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不仅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更给他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作为 “中国好人”中的一员,“我将继续向老同事李培生、胡晓春学习,尤其是他们身上的敬业奉献精神,遵循 ‘斯商,不以见利为利,以诚为利’的徽商古训,诚信经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我要以两位‘中国好人’为榜样,铭记他们可感可学可做的凡人善举,努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艺术学院19工艺美术专业的邱涵同学每周末都会和爱心支教团队成员一起,经过2小时的车程,前往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对山区孩子进行艺术启蒙。自2013年,我校开启山区小学艺术支教活动,先后有4000多人次接力这项品牌活动。邱涵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所学专业,走进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继续在支教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爱心点亮山区孩子的艺术梦。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信息工程学院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家电维修队队长杨振之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坚定了他继续坚持做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的决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家电维修队服务社区居民及学校师生万余人,共修理常用电器9500余件,修复率达90%以上。“我们生于盛世,正值青春年华,我们将传承‘中国好人’精神,学好专业技能,发挥专业所长,继续走好志愿服务之路,让青春在服务他人中绽放光彩。”

“李培生和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最可贵之处就在于十几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不计得失,爱岗敬业。”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2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赖承双从西部的小山村里走出来,毕业时,她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毅然决然回到西部,为西部的教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保持来西部的初心,学习‘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敬业奉献精神,为大美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约通讯员 徐德平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