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15部门全力服务个体工商户

2022-09-26 09:51:34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蚌埠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小个专’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让我市个体工商户切实享受“服务月”成果,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融资难、用工难等一直是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痛点和难点。在“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期间,各部门主动服务,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政策咨询、就业登记、用工对接等就业服务,支持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市场主体发展到34万户,同比增长11.02%。其中,个体工商户达25万户,同比增长11.21%。

“个体工商户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是就业创业的主力军,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个体工商户在发展等方面还面临的实际困难,各部门密切关注个体工商户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广大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

据悉,“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为期一个月,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由15部门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将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相关政策法规知晓度、拓展融资方式、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全面优化提升服务等方面,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融媒体记者 何沛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