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阳县: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超额完成年度目

2022-09-26 08:57:59   来源:池州日报

今年以来,青阳县以需求为导向,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建管并重、集约发展,努力建成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2022年,县城区计划新增城市停车位11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700个以上。截至8月底,已新增停车位1176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位795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随着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青阳县城区“停车难”矛盾日渐突出。今年,该县深入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制定了《青阳县城区便民停车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

除新建城区停车场以外,该县还充分利用一切可用的空间,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县有关部门对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施划停车线,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积极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同时,及时制止利用锥形筒和专用停车标识牌、杂物私自占用停车位及一车占两位行为100余起,清理长期霸占停车位的“僵尸车”10余辆。

通讯员 杨桓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