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生“连续剧式”搬行李获近10万点赞

2022-09-20 16:25:40   来源:安青网

“明天就开学了,住在16栋第6层,我先训练一下。”9月9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专升本班的李莹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里的李莹背着书包,手里推着“海拔各异”的4个行李箱,旁边还堆着一个大行李袋。令人讶异的画面配上当下流行的特效和背景音乐,这则视频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短短几天内就收获了超7万点赞和2万余条评论。

面对自己的突然“走红”,李莹非常惊喜。“本来只是随手一拍,完全没想到会把那么多点赞‘收入囊中’!”她表示,在评论区里,网友们纷纷化身“军师”为她“出谋划策”,并笑称她为“行李刺客”。不过,最让她开心的还是一位“特殊嘉宾”的到来。“看到学校团委的官方账号给我留言说要带我报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激动到整夜都没睡好!”

开学当天,李莹在社交账号上更新了后续视频。3位身穿红马甲的学生接过了她的行李,一级一级台阶地小心搬运,直到将每一件行李都完好无损地送到位于6楼的宿舍。在去往宿舍的路上,为了让李莹尽快地熟悉校园,融入大学生活,“红马甲”们还贴心地为她介绍了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和注意事项等。

该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1(2)班的郑鑫是“红马甲”中的一员“猛将”。作为学生会的一分子,当他得知迎新的消息时,就立即报名参与。“新生远道而来报到会很累,我们作为志愿者就是要做好新生报到各项服务工作,让新同学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他表示,虽然看到学妹带了那么多东西时很震惊,但想起自己开学时也就能理解了。“学妹为了感谢我们还特地买了饮品,我收到时既感动又自豪,感觉付出的劳动都是值得的。”

那这五大件行李中到底暗藏什么“玄机”呢?李莹介绍到,由于家长担心自己后期往返家校时携带衣物不方便,便装了满满五箱子的衣物和厚棉被等生活用品。“因为行李较多,起初并不想麻烦学长们,我也做好了自己多运几次的准备,但没想到学长们主动要求帮我搬运,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云观看”完这部由行李太多引申出的“连续剧”后,网友们评论称:“这学校能处!有行李他是真帮你搬!”据悉,学校除了安排志愿者“一对一”接新生,各学院还在距离宿舍较近的东门和西门分别设点,配备小推车方便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让新生舒心、安心,让家长放心、宽心。

(通讯员 刘芮青 黄颖)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