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斩获79枚奖牌

2022-08-18 10:51:17   来源:肥东县教体局

8月10日-14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1964支中小学代表队,共计5245名参赛选手展开了一场炫酷刺激的“空中竞赛”。

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技能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赛场难度升级等多重考验下,肥东县113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最终斩获17个全国一等奖,30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肥东圣泉中学高中组岳志诚、李有鸣两位选手分别荣获旋翼赛越障打击赛全国冠军、季军。

中国航空学会是由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工作者和航空及相关领域的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代表中国航空科技界参加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的全权团体会员,始建于1964年。学会自2017年开展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时,只有几百人参加,2020年突破了千人,有1299人,2021年是2736人参加,2022年5000多人参加,包括家长、教练,共有万人以上参加大赛。全国无人机大赛响应国家的号召,将航空航天科普工作具体落实到教育上,致力于不断加强大赛的科技性,引发更多青少年们的关注,不断地拓宽趣味性和观赏性,体现出不同于其它赛事的独特性,将赛事与学校科技实践教育密切结合,强调参与广泛性的一个科技性极强的活动。

该赛事是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也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36项全国性竞赛活动中第六项白名单赛事。

肥东教育体育局信息中心主任王世鹏作为肥东代表团的领队,赛后深有感触的说:2021年肥东县只有一个学生一个代表队参加在上海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获得了一个全国二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2022年有一百多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生组团以县建制参赛,突出显示了肥东创新教育的突飞猛进势头,78个一二三等奖更展现了肥东无人机创新教育的累累硕果。此次比赛安徽省共派出176支队伍,肥东获奖占安徽省60%,位居第一。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不仅在基础学科、基本知识的学习,国家在人工智能和高科技方面越来越重视,提供了一定的平台,我们有责任引导和培养青少年从小学习、研究航空知识,从小形成探索科技、研究科技这么一个好习惯。孩子们对科技产生了兴趣,那么对他未来的成长,为国家培养航空人才、科技人才,也有巨大的意义。上个月在佛山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肥东七十多人组队参赛,获得了两个冠军、三个亚军、两个季军,成绩辉煌,这次赣州的无人机大赛,又有一百多学生参赛,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技术,我们更希望在这些幼小的心灵埋下热爱祖国、投身国家建设的这种崇高理想的种子。作为县级教育主管部门,我们要创造一切条件,鼓励孩子们爱学习、爱科技、爱钻研、敢于冒险,勇于攀登。

肥东圣泉中学领队老师汪涛表示:在国赛的盛宴上,圣泉学子不仅仅收获了成绩,更是以赛促学,力争成为人工智能时代航空航天领域的优秀接班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挥科创特色,进一步促进学生科技创新精神,推进素质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让圣泉学子与科技同行,用智慧和创意点亮未来!

(王世鹏 特约通讯员 昂卫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