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阳:建管结合守护文明“菜篮子”

2022-08-16 11:07:12   来源:池州日报

“市场门前的道路没修之前,对顾客出行和市场停车管理影响还是很大的,我们向县里反映后,这条路现在已经动工了,相信9月底修好以后,顾客通行将更加方便,市场客流量会迎来一波上涨。”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正心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超满怀期待。

正心农贸市场是青阳县今年新建的首个智慧化标准化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内含门面9间、内铺48间、摊位172个以及地下停车场,各种智能化设备一应俱全,只是门口的道路拥挤狭窄阻碍了市民进出,乱停乱放的车辆也对市场管理造成压力。

“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青阳县以《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指引》为依据,认真摸排调研本地菜市总量、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菜市运营主体、享受省市相关政策情况、存量不达标菜市数量等,并由县科技经信局牵头,联合各乡镇、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等单位,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级分类分批推进菜市的改造提升。

青阳县现有菜市12家,其中主城区菜市5家、乡镇菜市7家,其中正心农贸市场、蓉东农贸市场、碧桃路农贸市场以及杜村乡农贸市场、庙前农贸市场、酉华农贸市场被列入首批“文明菜市”改造名单。位于城区天台路东侧的正心农贸市场,今年6月初开业,除了停车管理问题,其它方面都已达标。当前,县住建局正在加紧推进天台路施工进度,通过提升周边基础设施,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除了新农贸市场的配套提升,老菜市的整治改造工作也在热火朝天进行中。在青阳县蓉东农贸市场门口,针对流动摊贩占地经营行为,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在占道经营相对密集的早晚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沿途巡逻,消除管理盲点和空档期;督促市场内经营户悬照亮证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摊位干净整洁。

“文明菜市建设不仅要加大硬件设施改造力度,也要着力加强菜市内部管理,向脏、乱、差现象宣战。要充分发挥经营户主体作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到2025年,所有菜市都能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县科技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杨桓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