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市开展“烟头革命”主题活动

2022-06-30 15:22:08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提升城市干净文明形象,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我市正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烟头革命”主题活动,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份。

据介绍,主题活动中开展的道路捡拾活动,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目标,对人行道、树穴、绿化带烟头、垃圾进行“拉网式”循环检查与清除,加大卫生死角清理。切实做好道路沿途垃圾容器科学布局,开展垃圾容器专项清理,保持垃圾桶及周边路面干净整洁无异味;专项执法活动通过集中执法和常态化执法,成立专项执法小组,对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等违法行为,采用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方式,执法人员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纠立查,实行发朋友圈曝光“首单免罚”,再次发现违法行为,当场处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动志愿者、机关干部群众开展街头捡拾烟头垃圾杂物、擦洗街头护栏、清除乱张贴等,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守社会公德,主动维护公共秩序,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的良好习惯。

此外,我市接下来还将进一步组织烟头兑换活动,设立集中兑换时间段,在辖区设立若干烟头集中兑换点,以烟头重量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积极性。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责任编辑:沈思佳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