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与安徽建筑大学党委联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5-18 16:40:1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更好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积极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学校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月13日,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安徽建筑大学,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上,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与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孙道胜共同为“安徽省城乡绿色发展和城市更新研究院”、“安徽省房地产与住房公积金研究院”、“安徽省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中心”、“安徽省建设行业安徽建筑大学培训中心”和“安徽省智能地下探测技术研究院”五大平台揭牌。省住建厅决定将五个科研平台全部设于该校,为厅校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贺懋燮作题为《对住建领域在转型背景下工作坐标的粗浅思考》的主题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报告强调,省住建系统2022年要着力在“铸魂、防险、治病、夯基、寻源、闯路”上求突破,在奋勇争先、跨越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厅校要重点寻求住建工作的合作属性,用好平台、舞台、后台,坚持开门、开发、开源办学,发挥好智力密集和科研优势,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省部共建与厅校合作成果、加大对高水平创新科研团队的培育和深化担当作为当好住建系统“八路军”三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国家、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学校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与省住建厅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项目合作、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以及平台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为安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厅校第一次联合召开党组(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安徽建筑大学时重要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对中心组学习制度与形式的探索和创新,是落实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政府部门与学校深度合作模式的生动实践。双方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厅校一定会携手同心、合作共赢,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出发,共同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裕民 本网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