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再次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奖

2022-05-13 14:42:42   来源:安青网

近日,2022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由安徽科技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汪洋、吴佳明、汪蕴钰组成的团队在全球近3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赛事的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这是安徽科技学院继2015年首次获得Honorable Mention后再次荣获此殊荣。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就指定问题在指定时间完成建模、求解、验证、论文撰写等工作。自1985年以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功举办38届,2022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05所高校、27205个团队、80693人参加比赛,参赛学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竞争异常激烈。

为迎接竞赛,该校克服疫情影响,提前谋划,在竞赛集训、师资队伍的配备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部署。数学建模竞赛班负责人仇海全对全体参赛团队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和参赛注意事项指导。指导教师曹浩带领团队成员精研细磨赛题,精心制定参赛方案,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安徽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将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仇海全 特约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