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心意十足!滁州一高校征集拼贴诗献礼建团百年

2022-05-05 12:33: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诗的意义是灵魂的相遇,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无限的活力。为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激发创作热情,4月27日至5月4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向红旗”主题拼贴诗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发出,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大家将聊天记录等电子信息截图剪贴或将报纸、杂志、以及其他书面来源的有关青春爱国的词语、短句剪贴下来,按照自己的灵感再创作,产生新的文字意义,内容展现了同学们青春爱国爱团,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青春激情与活力,形式多样,富有创意。以字传情,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将自己的审美再创造,创作出自己的诗篇。感受青春跃动的活力,歌颂青春岁月,展现出文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期青年的风采,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责任感,进一步引领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起新时代责任,从而成为为理想而不懈奋斗、对追求脚踏实地、对社会有奉献的新青年。

通讯员 谭康慧 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