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签下青春承诺 共筑抗疫屏障

2022-04-12 15:55: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用青春的热情融化疫情的寒冰!”安徽工程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抗疫标语显得格外醒目。4月9日至11日,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共书青春承诺 共筑抗疫屏障”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展板上、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好防控疫情责任,坚定信心、共战疫情。一个个名字不仅签在了展板上,也烙在了同学们的心中,展现了同学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材控193班的怀新月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后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将疫情阻隔在校门之外。在严格管理期间,学校非常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在校内拉了很多横幅鼓励我们,并且很多学生社团也自发地举办了很多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如广场舞、趣味运动会、手写诗词大赛......面对疫情,除了调整心态外,强身健体也十分重要,就像横幅中写的,我们要多运动多锻炼,日后才能实现为祖国工作五十年的目标。”

英语203班的李乐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要主动了解国家和属地的防疫政策,掌握科学的防疫知识。学校里有很多人都在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自己力量,正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工作保障着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需要,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保安叔叔、食堂阿姨......我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

社工211李永志告诉学生记者,在空闲时间自己就会去图书馆“充电”,准备报考研究生,现在已经进入二百六十多天倒计时,积极备考是每天的生活常态,希望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静下心来好好沉淀自己、充实自己。

金融212李政毅乐呵呵地说:“出不去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学校的美,艺术学院门口花团锦簇的中华木绣球,五教后面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水杉营地北侧的杏雨梨云......这些藏不住的春景都在和我们一起守望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校积极落实属地防疫政策、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该校学子纷纷表示会像“战士”一样主动抗疫,成为“战疫”的自觉践行者、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不断发挥青春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桂义 本网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