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中欧班列跑出新速度

2022-03-15 16:20:39   来源:市场星报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8时,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缓缓驶动,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发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的第165列,相比去年同期开行88列,同比增长约87.5%。

随着开行数量的提升,合肥中欧班列运输的产品品类也愈发多元化,从最初的服装、鞋帽、轮胎等低附加值产品渐渐发展到如今的汽车、智能家电、液晶显示器、智能机器人、稀土永磁体、精炼铜等高货值产品。1~2月份,货值超五百万美元的合肥中欧班列共开行50列,其中货值超千万的班列达13列,累计运输货值达5.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9.5%,已超去年同期货值的两倍。通过加强与欧盟市场、中西亚、西伯利亚和东南亚地区的密切联系,合肥中欧班列不断织密班列运营网络。

截至2月底,合肥中欧班列已覆盖16个国家,70个国际城市站点,今年1~2月共新增1个国家、9个国际站点。其中新增国家为越南,是安徽地区继去年开通至老挝的线路后直达的另一个东盟国,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市场。记者 秦缘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