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年人才与宣城发展同频共振

2022-03-04 15:05: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来,宣城市各地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中担当作为,迅速投身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火热实践,聚力构建青年人才全面发展的良好生态,用更大力度招引青年人才,用更实举措培育青年人才,用更优服务留住青年人才,推动青年人才发展与宣城发展同频共振。

创新渠道 助力“双招双引”

2月28日,宣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带领团区委、区卫健委、市中心医院等相关单位,赴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深度对接大学生来宣实习、实践、实训工作,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深化校地合作,创新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聚力“双招双引”。

朱伟向校方详细介绍了宣州区基本区情,阐述了宣州人才工作和“三实”基地建设情况,积极推介该区人才就业及服务保障政策,并邀请各高校参加宣城市即将举办的校地合作对接会暨重点企业人才引进洽谈会。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的“征集令”;并于2月25日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把握暑假大学生实践的黄金期,深入摸排实践岗位,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及产业发展。

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宣州区当前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投入“双招双引”,积极开展“宣州聚才行动”,打造“宣州人才卡”升级版,切实解决子女入学、医疗就医等保障问题,让有“一技之长”的人,在宣州区有“一席之地”、能“一展所长”。团区委将积极探索招才引智新模式,协同相关单位和企业,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不遗余力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打造人才创新高地;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穿针引线的作用,大力摸排岗位需求,为青年搭好台、找师傅,尽量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精准策划暑期实践项目,加强就业培训指导,激发大学生本地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服务青年来宣州区就业发展。

宣州区赴高校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宣州区安排部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征集工作

凝聚人才 吹响建功“集结号”

日前,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该站的成立将汇聚优秀人才,整合优势资源,成为宣传泾县的“新窗口”、联络服务的“桥头堡”、招商引资的“信息站”,招才引智的“聚贤堂”。团县委书记杨勤介绍,该站是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共同建立的“双招双引”驻外综合性服务平台。

2月9日,泾县召开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团县委以“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身工作,带领该县团员青年擂响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奋进鼓”。

团县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开展头脑风暴,务虚会上谋“实招”。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讨论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及《泾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安吉比歙县 两业并进创特色”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年新气象。

随后,团县委组织该县各级团组织学习“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围绕“青春建功比创争 泾县青年勇争先”开展主题大讨论,吹响“对标”集结号,淬炼青春显“担当”。各团组织负责人、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志愿者们纷纷立足岗位表决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形成马不停蹄、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该县团组织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拼作风、拼担当、拼虎劲,按下建功“快进键”。除前往上海市举办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双招双引”推介会外,近来,该县还全面完成了2020至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标兵、十佳)和青年岗位能手申报工作,相继召开全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述职晒成绩 ‘青’力比创争”全县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等,为2022年度该县青少年发展工作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泾县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双招双引”推介会举行

团泾县县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讨论会

服务青年 厚植筑梦的沃土

日前,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对接宣城市青少年学习雷锋志愿者协会,为郎溪县十字镇安民社区儿童服务站捐赠了31套课桌椅。活动现场,腰鼓队自发跳起欢快的舞蹈,孩子们用传统礼仪表示欢迎与感谢。收到崭新的课桌椅,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争先恐后地帮助志愿者搬运、安装桌椅。一张张课桌椅承载着孩子们的童年,激励着幼苗的茁壮成长,更传递着全社会的爱心与正能量。

除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暖流”源源不断地汇聚而来,宣城市各地“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春节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学第一课”沉浸各类精彩课程。作为宣城市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主要面向小学阶段流动、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利用社区(村)、园区既有阵地,组织志愿者、社工在校外时间开设公益小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引领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就业、建设家乡,春节以来,团广德市委已先后开展了八期“青春作伴好还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参观园区企业,感知家乡变化,共话家乡发展。与大学生座谈时,团广德市委书记佘婧提出,希望大学生做好家乡的“形象大使”,积极宣传家乡;做家乡发展的“合伙人”,积极反哺家乡,带动更多力量投身家乡发展。

今年2月22日是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廿二,被网友誉为史上最有“爱”的日子。当天,旌德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县人才办、县教体局、县民政局联合举办了“缘在旌城”——“狼人杀、剧本杀”专场联谊活动。轻松的联谊氛围、新颖的活动内容,深受青年的喜爱与认可......

连日来,为了更好地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宣城市各团组织高举团旗,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助企招工、交友联谊、公益助学、发展献策和调研座谈等系列活动,厚植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筑梦建功的沃土,推动该市共青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谱好篇,成就青年人才,赋能城市发展。

团广德市委开展“青春作伴好还乡”主题团日活动

爱心课桌椅情暖社区小课堂

□本报记者 谢婷婷,通讯员 郑泽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