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春节足迹”映照拳拳为民心

2022-01-28 22:35:19   来源:云南网

翻过一山又一山,走过一程又一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映照出百年大党的拳拳为民之心。

1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群众身边,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从瘠苦甲天下的陇原大地到天寒地冻的边陲草原,从阔别多年的梁家河到革命老区井冈山,从山深路远的大凉山腹地到黔贵大地的苗族村寨......嘘寒问暖,访贫问苦,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始终把根扎在人民群众的深厚土壤之中,始终最牵挂的是“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翻过一山又一山,走过一程又一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映照出百年大党的拳拳为民之心。

踏雪迎春,春暖华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我们看到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年在阜平,村里的小路坑坑洼洼,走在上面深一脚浅一脚;如今在山西,村庄路面平坦宽阔,受灾的群众住进了安全、温暖的房子,特色产业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从贫困到小康,时光如梭,今非昔比。“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就能汇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强大力量,就能通过每个人的奋斗成就百姓的红火日子、国家的复兴梦想。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为民情怀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来自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这次山西考察行程中,习近平总书记顶严寒、冒风雪,进农户、访社区。谈灾后重建,要求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讲乡村振兴,勉励大家“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暖心的话语,展现了大国领袖同人民群众心贴心、实打实的深情厚谊。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共产党人才能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中,从而获取源源不竭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看到乡亲们生产生活都有着落、有希望,我的心就踏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我们更加能够真切领悟到这样的真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是生龙活虎的好日子,这是龙腾虎跃的新时代。前进道路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就一定能带领人民群众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沈思佳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