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高速:“志愿红”投身一线守护平安幸福年

2022-01-28 20:54:0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师傅,新年快乐,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师傅,请您到前方做核酸检测。”连日来,安徽高速路上活跃着“志愿红”的身影。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面对春运、雨雪、疫情叠加形势,主动集结,坚持“7×24”小时服务“不打烊”,开展除雪保通、疫情防控、卫生清洁、新春送福等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公司“温馨交通,情满旅途”春运服务活动。

“志愿红”除雪保畅通

自1月26日起,大别山区、江淮以南部分地区相继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广大青年先锋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年集体闻雪而动,主动加入除雪保畅突击队,奋战一线,除雪保通,彰显团青力量。滁州处及时向过往司乘提供天气路况信息,配合做好道口交通管制工作;“师傅,喝杯热茶!”高速路上,六安北中心团青为道路滞留司乘提供热水、叫醒服务等;高界处、六安西中心团青及时清除道口积雪,为司乘擦拭被积雪遮挡的标志标牌;养管中心团青积极开展各项春运期间应急维修、应急救援和道路除雪等工作,保障路况稳定,共同守护春运回家路。

“志愿红”温暖回家路

“师傅,您好,您这边还需要开水吗?”春运伊始,合巢芜处团青立足“青年志愿便民服务台”,向过往司乘免费提供开水、便餐、路况引导咨询等便民服务,积极开展“春节我在岗”“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黄山中心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你旅游,我导游”“高速通行,服务提质”等特色服务活动;合肥处、阜阳处、淮南处、芜湖中心、宁国处等组织上百名志愿者,热心解答司乘咨询,延伸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返乡司乘感受家乡的温暖和新春的氛围,滁州处、合肥处、蚌埠处、天长处、宣广公司纷纷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一幅幅对联、一串串灯笼让司乘人员感受到安徽高速青年的热情和温暖,营造了新春佳节喜庆氛围。

“志愿红”守护安畅行

“安装ETC,省时快捷,高效优惠!”在收费道口,高速联网的青年志愿者主动加入收费服务保障队伍,向司乘讲解安装使用“ETC”的优势和特点,并为司乘快速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用户等待时间,合巢芜处、蚌埠处组织“ETC道口服务队”,扎实开展现场引导、ETC办理、OBU 激活、信息查询等售后服务工作,切实提高道口通行效率。

此外,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疫情保障工作,蚌埠处、合巢芜处、淮南处、六安西中心等团青有序地配合疫情防控检测点为过往司乘人员测体温、“验双码”;马鞍山中心、宣广公司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合安中心、芜湖中心、徐明公司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六安北中心、天长处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对车道、岗亭、便民服务点全面消杀,全力保障涉疫地区生活物资和疫苗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用我志愿红,守护平安年。”安徽高速青年,用他们的“青春力量”坚守一线,全力为司乘人员营造优质、满意的春运环境。

(曹献芳 本网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