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泗州梅花提前香 党的恩情暖心房——泗县教育党组织做实做细新春佳节走访慰问工作

2022-01-28 19:25:11   来源:安青网

闻知虎年春来早,泗州梅花提前香!在喜迎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泗县教育党组织做实做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工作,让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泗县教育工委、教体局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走访慰问工作,精心安排全县教育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党员和教师能感受到党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感受到泗县县委教育工委、教体局对他们的关心;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宣传泗县现代化建设成果,特别是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动员泗县广大党员教师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为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泗县作贡献,为建设泗县教育强县做贡献。

政治关怀,做实做细。泗县教育工委和全县各校党组织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教师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走访慰问中,各位同志认真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教师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带着真情真心走入他们,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送上慰问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泗县教体局机关党总支慰问困难党员20人、困难党务工作者3人,慰问因工殉职人员一户,慰问65人离退休老干部;全县各校教育党组织相继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深入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教师家中,对他们在艰苦的岁月里敬业爱岗、默默奉献、乐育英才深表敬意,并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慰问中,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教师们非常感动,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由衷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表示要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树立坚强生活信念,勇于战胜困难,为泗县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泗县教育工委、教体局加强对全县各校走访慰问工作领导,认真指导教育系统党组织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情工作。各校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全社会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教师,形成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的良好氛围。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走访慰问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走访慰问中,慰问同志大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慰问中,传播中华民族节日文化,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美德,传递积极向上精神力量,努力营造祥和、幸福浓厚节日氛围。

泗县教体系统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新春佳节送温暖慰问工作,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人文教育、和谐教育。爱满教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力聚力做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魏霜)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