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巢湖团市委:“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

2022-01-27 12:03: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年味渐浓,游子返乡。1月25日、26日,共青团巢湖市委、巢湖市文明办、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巢湖东站广场展开,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为返乡旅客带来了家乡的热情和温暖。

寒风萧瑟,小雨淅沥,青年志愿者的心却异常火热。在巢湖东站出站口向西约10米的位置,也是出站乘客的必经之路,依次摆放着“平安巢湖”、“疫情防控”、“迎春送福”和“暖心驿站”四个展台。“我们是青年志愿者,需要帮忙吗?”皖西学院的陈俊伟看到一位大爷从车站出来,立刻迎了上去,“我需要换乘”,“好的,那您跟我来。”陈俊伟拿上大爷的大包行李,一路引导大爷重新进站。

当火车站内播报“G1901次列车即将到站”,疫情防控展台的青年志愿者们拿着着崭新的口罩和酒精喷雾,为刚下火车的母女开启“暖冬服务”:母女更换了口罩,进行了手部消毒,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禁燃禁放公开承诺区。大红色的展板上已经有不少群众签了名。小女孩接过马克笔,稚嫩的小手庄严的写下自己名字。为向鼓励小朋友,青年志愿者们将一份过年大礼包送到她的手上。小朋友看到全家福的展框,拉着妈妈摆起了爱意满满的动作。志愿者一声“茄子”,为母女留下了一张特别的新春合影。

为实现志愿服务效果的最大化,巢湖团市委精心部署,将活动地点选择在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枢纽等返乡人流量大的区域。今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分为“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和春运“全家福”拍摄活动两大版块。前者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春运人群提供行李搬运、送春送福、就业维权、禁毒交规防电诈等法律宣传、热水充电器口罩更换等便民关爱、禁燃禁放宣传,服务类型多样且贴近群众需求。“暖冬行动”在启动前,由巢湖团市委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统一培训,让每位志愿者都能发挥自身优势、有序配合,将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来往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春运的温度。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亮点多,参与度广,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高校教师以及益启爱社工服务中心、向日葵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些寒假返乡大学生也积极响应。

本网记者张华 通讯员左义 徐德倩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