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烤鸭、贡鹅、臭鳜鱼…… 百款名小吃在合肥等你

2022-01-27 10:00:42   来源:合肥晚报

过年去哪吃?百款名小吃在合肥等你。25日下午,“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体验街区(罍街)开街仪式顺利举办,十一家合肥本土店铺被授予“特色美食体验店”称号。吴山贡鹅、三河米饺、肥西老母鸡汤等两百款特色皖派美食,带给您春节舌尖享受。

1月25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体验街区(罍街)开街仪式在合肥罍街大观举办。徽商故里连锁店、冯氏吴山贡鹅总店、锦怡假日酒店、柘皋迎湖轩、刘鸿盛宿州路店、庐州烤鸭店宿州路店、侨乡别院、宁国路龙虾美食广场、同庆楼庐州府、三河国际大酒店、天鹅湖大酒店共十一家合肥本土商铺入选“特色美食体验店”。

吴山贡鹅、三河米饺、肥西老母鸡汤、肥东泥鳅挂面、石塘驴巴、庄墓圆子......每一款都是合肥人的心头好,承载着浓浓的城市记忆。“能够入选此次百县名小吃,不仅是对吴山贡鹅口味上的认可,也是对店铺的一种宣传和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为顾客带来精品美食体验。”冯氏贡鹅总经理郑星峰透露,年后还将上线特色体验店,让喜爱贡鹅不同部位的顾客都能拥有自己的美食专区。

据罍街工作人员介绍,两百道百县名小吃中,有超过一百道可在罍街进行品尝。春节期间,多家落户罍街的美食体验店不仅为合肥市民带来了本土风味十足的年夜饭,自年初二起,特色早餐街、小吃一条街、罍+村等美食天堂也都开始正常运营。还用愁春节去哪里寻找合肥美味吗?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