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笔墨纸砚齐上阵 千副春联送村民

2022-01-26 15:38: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5日上午,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二学区党总支开展了“春联送祝福 温暖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有书法特长的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活动在闸南小学校门口举行。

笔、墨、纸、砚准备好,老师们弯着腰在红纸上认认真真地书写对联。一笔一捺,一点一提,一笔一画,一个个大红“福”字,一句句寓意吉祥的对联,寄托着他们美好的心愿和祝福。

党员教师徐金良、宫清成、门大勤为闻讯赶来的群众送“五福临门”,入党积极分子高文雅、李效龙老师将优美词句和书法艺术传递给群众,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接春联、接福字,满意的春联乡亲们拿在手中喜笑颜开,大家纷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村民表示:“现场写春联比购买的春联更有意义,想要的祝福词句,老师们都能帮忙写,感谢老师们,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一旁认真观看老师写对联的孩子,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也要好好学习书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咱们邻居送春联。”

活动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据悉,该校为周边群众义务送出1000多副手写新春对联。插花镇二学区党总支把党的关怀送给群众,把广大教职工的祝福送给群众,与群众心连心,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以热情饱满的的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浓浓的年味,暖暖的情谊,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活动插花镇二学区中心学校已连续开展了三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将以昂扬的斗志,铆足劲为办人民满意的乡村教育继续努力。”插花镇二学区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李占强说。

(李晓梅 本网记者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