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长安新能源年销目标100万辆 2025年IPO市值将超千亿

2022-01-25 16:49:54   来源:中安汽车

1月24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49.77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长安新能源已完成了A、B两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78.17亿元。此次除长安汽车增资13.6亿元,还引入了南方资产、交银博裕一号、承元基金、芜湖信石信鸿等投资者。预计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1000亿元,其市值有望将达到同等水平。

至于长安新能源对否会上市,长安新能源汽车总经理杨大勇此前曾表示:“长安新能源计划在科创板IPO,愿景是利用10年时间销量达到100万辆,成为中国自主新能源的第一企业。”未来长安新能源还将通过股权、债权等方式获得发展资金,计划于2025年前后完成公开上市。当前中国新能源第一车企是比亚迪,当前市值7300亿,最高时达万亿人民币。

2019年11月,长安新能源完成了A轮融资,成功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4家战略投资者,共计融资28.4亿元。此次B轮融资的前五大增资方中,长安汽车增资13.6亿元,交银博裕一号增资10亿元,南方资产增资7.1亿元,承元基金增资7亿元,芜湖信石信鸿增资5亿元。

长安新能源目前拥有4款在售车型,包括奔奔E-Star、CS15 E-Pro、CS55纯电版以及逸动EV460,覆盖3-20万元新能源车市场。其中奔奔E-Star是品牌主销车型,该车2021年全年销量76,381辆。今年长安新能源将挑战21万辆年销目标,2025年力争实现70万辆目标。

融资完成后,紧接着长安新能源将加大对新产品的投入,今年年内将推出C385、C673以及A158,前两款车型基于EPA1平台打造,而后一款车型则基于EPA0品牌打造。其中C385定位A+级纯电轿车,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C673定位跨界SUV车型;A158定位国民精品代步车,最快将于3月发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