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双减”后“寒假陪伴计划”正式启动

2022-01-20 14:58:50   来源:安青网

为积极发挥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回应家长的期盼和社会需求,1月18日,“双减”后铜陵市2022年“寒假陪伴计划”正式启动,首批自愿参加综合实践寒假托管服务的近300名学生,正式进驻该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加首期“周托式”寒假托管服务。

首批300名学生分别来自市二中、市五中、市十五中西湖校区、郊区老洲中学四所学校。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在实践基地接受封闭式、寄宿制、准军事化管理,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实践,共同度过一段快乐、充实、安全且有意义的寒假时光。

当日一大早,同学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快乐地由四面八方向实践基地汇集,他们对即将参加的各种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充满着期待。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们在这里能收获美好的回忆,该市综合实践基地制定了详细的寒假托管服务工作计划和课程表,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课程大餐。同学们将参与的综合实践课程具体有攀岩、真人CS、电子射击、百米障碍等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有无土栽培、育苗育种、体验汽车维修等劳动实践课程;有沙画、比特实验室、创客等综合实践课程;更有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以及反邪教、法治、禁毒、人防等主题场馆教育等等。

在一周的托管服务时间里,同学们将过上独立自主的生活,自行打扫好自己的宿舍,叠放整齐好自己的被子和其他生活用品,培养良好的日常生活劳动习惯,参与到各项实践课程中去,相信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同学们一定能克服种种困难,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提高动手动脑和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铜陵市“双减”第一个寒假综合实践托管服务遵循“家长自愿、学校报名、基地托管、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以素质教育导向为主,开展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发展特点的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工农业实践教育、作业辅导、艺术素养培养、体能训练、才艺展示与文艺联欢以及红色文化、防邪教、禁毒、人防、科普等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将在寒假托管服务中坚持秉承“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育人宗旨,切实地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助推“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通讯员 马亮 徐小波)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