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疾控发布重要提醒:如何安全接收国际快递

2022-01-19 10:41:27   来源:合肥晚报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国际快递或货物在境外包装、跨境运输等过程中被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的风险较高,且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报告了一些传染源与国际快递或货物接触史有关的病例。1月17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建议广大居民近期非必需不要从境外疫情高发的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如果已购买,在取快递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传播风险。

取快递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安徽疾控提醒,接触国际快递前,应准备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准备消毒剂,如75%酒精、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等及消毒喷壶;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

如何安全接收国际快递?安徽疾控建议,取快递时,尽量采取无接触式,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具体可分为五个步骤。

第一步:正确佩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从快递柜中拿取包裹后,最好先放置在户外通风处进行消毒处理。

第二步:使用有效氯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对快递的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放在通风处静置20-30分钟后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

第三步:取出国际快递包裹中的物品后,需要对物品进行消毒。消毒方法可以采用含酒精或季铵盐类湿巾擦拭物品外表面等方式。

第四步:国际快递物品的包装、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在丢弃前,要先使用含有效氯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再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第五步:国际快递处理完毕后,应及时用流水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处理国际快递的全过程中,切不可用手直接触碰自己的口、眼、鼻。如果收取国际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国际快递接触史。 (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