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车祸现场 生死瞬间 阜南县一干部进行“黄金时间”救人

2022-01-14 10:02:21   来源:安徽网

车祸现场、生死瞬间,一个受重伤的孩子已经昏迷,另一个年龄更小的吓得不知所措。阜南县苗集镇党委副书记张宇刚巧路过,进行了紧急而冷静的“黄金时间”急救,为这个昏迷的孩子赢得了宝贵急救时间。这是1月11日清晨,发生在阜南县城东三环路上的一幕。

张宇将重伤者紧急送往急救室

当天早上6点半左右,天还没有亮。张宇像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刚到阜南县城东三环杨庄红绿灯路口,就发现一辆货车撞倒了两个骑电动车的人。张宇连忙下车查看情况,他看到被撞倒在地的是两个十来岁的孩子,其中一个重伤女孩已经昏迷了,头上一个大口子朝外正冒着血,两个耳孔也在往外冒血,昏迷者面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另一个年龄更小的女孩吓得不知所措,正在不停地摇晃着已经昏迷的重伤者。肇事司机也吓得不知所措。

曾经学过急救知识的张宇立即制止了这种错误做法,他安慰说:“她头部受伤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再摇晃她!我学过急救,放心吧,她一定没事的!”张宇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立即对这个重伤昏迷的孩子进行急救,并让同行的镇干部陈少华想法联系到伤者家长。经过“黄金时间”的科学急救,这个已经昏迷的孩子慢慢睁开了眼,张宇将孩子抱在怀里,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随后,张宇和陈少华和急救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护送到阜南县人民医院,配合医生推担架、将伤者送到急救室进行抢救,并陪护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做完ct检查。等到孩子家长赶到医院时,这个重伤昏迷的孩子已经安全被送进医院急救室里了。

据了解,这个受重伤昏迷的孩子只有14岁,她和12岁妹妹是在清晨骑电动车上学的路上被货车撞倒。阜南县人民医院急救医生说,这个孩子脾脏已经被撞烂了,目前仍在医院急救室抢救;如果没有经过科学而及时的“黄金时间”急救,生命堪忧。

张宇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他曾长期在淮河蒙洼蓄洪区工作,学过急救常识,所以能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对伤者进行科学急救。阜南县已经连续多年在基层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没想到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候,竟然发挥了这么大作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张洪金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