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召开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暨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

2022-01-13 09:35:18   来源:安青网

1月12日,池州学院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暨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孙晓峰、张立驰、崔国发、王延寿、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教科研大会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在新的一年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必将激励全校上下为实现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孙晓峰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认清形势才能找准方向,阔步前进。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要努力抢抓机遇,不断增强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机遇期。要抓住机遇,紧扣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校发展定位,在社会服务、课题申报、实践教学、课堂教学等方面实现有机契合,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展现池院担当,贡献池院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荣誉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每一位教师都要共同答好的核心问题。要做到树人先立己,终牢记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守牢职业底线,真正做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成为一个让组织放心、学校肯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孙晓峰强调,全校上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力争先,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张立驰作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 强化学科建设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教学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今后两年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思路及举措。

报告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以特色科研打造科研特色,确保各项教学科研改革有序推进,近年来,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明显提升,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教学科研改革全面深化;教学科研建设不断加强;教学科研管理规范有序;学科专业建设成效逐渐显现;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合作办学不断增强;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张立驰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层次,着力创建一流学科;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创建一流专业;全面推进精品课程建设,着力创建一流本科课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创建一流本科师资队伍;积极改革评价机制,深入推进各项教学科研改革,更新教学科研改革观念;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前谋划准备,积极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2026年成功申报硕士点单位,乃至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创办池州大学奠定基础。

会上,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签订了科研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议分别围绕主题报告及《池州学院教师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办法》《池州学院高峰学科建设意见》等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刘德群)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