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冬奥村里倒计时——黄山学院旅游学院30位学生服务北京冬奥会

2022-01-11 11:32: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岗位技能提升、疫情防控培训、各类物资盘点......来到北京冬奥村一个多月,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看着冬奥会倒计时,感受冰雪盛会的临近,越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作为黄山学院北京冬(残)奥会服务团队成员之一,该校旅游学院2018 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万庆满心期待冬奥会的开幕。

旅游学院赴京看望冬(残)奥会服务团队学生

2021年8月,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收到作为冬奥会服务商的校企战略合作单位中国华油集团的来函,希望能从学院选拔一批政治过硬、外语熟练、专业精湛的毕业生前往参与冬奥会的服务任务。经过精心组织、严格筛选,黄山学院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服务团队于2021年11月29日出征,旅游学院30名学生为助力冬奥,光荣出发。“入驻冬奥村,我们不再是课堂上潜心读书的学生,而是‘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下的参与者。”出征仪式上,万庆作为服务团成员代表发言,承诺将明确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管理、做好助奥工作。

北京冬(残)奥会旅游学院服务团队出征

据悉,该服务团30名成员抵京后被分配到了冬奥村住宿服务团队中的公寓楼、健身娱乐中心、居民服务中心、财务库房等四个部门,并根据实际需求做了对应的岗位安排。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吴乐玲所在的居民服务中心是冬奥村居民到达住宿区的第一站,也是村内各项服务信息的枢纽。为了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培训中要求大家记住每一位成员的名字,这对于吴乐玲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经过一遍遍强化记忆,她很快记住了东区居民服务中心53人的名字。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各成员都进入到更加紧张的筹备以及密集的培训中,服务礼仪的规范、英语口语的强化等等,类似的挑战每天都在发生。

这次服务任务对于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赵琳来说,与以往实践有着不同的意义。2014年,赵琳通过电视荧屏偶然关注到短道速滑项目,被当时的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坚柔的精彩表现所触动,并从此喜爱上了这个项目。“短道速滑比赛过程不长,短到只是喝口水的功夫,背后却是运动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如果要用两个词去形容他们,我会用‘赤诚’和‘无畏’。”北京冬奥会,赵琳在冬奥村健身娱乐部门期待与奥运精神的美好遇见。

近年来,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毕业生在服务G20峰会、世博会、世界技能大赛、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和会议中都有精彩表现。这既是旅游学院在专业改革及创新,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深化校企和校地合作方面的成果展现,更是黄山学院结合黄山市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战略,聚力培养本科应用型人才的生动实践。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