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1顺利收官! 合肥中欧班列 去年共开行668列

2022-01-04 15:39:00   来源:市场星报

2021年12月31日上午9点,一列满载100标箱安徽本土货物的中欧专列从合肥北站鸣笛发车。此趟班列货值超575万美元,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德国威廉港,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以668列的成绩为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

伴随着中老铁路(合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合肥国际陆港一期项目3#仓库及4#仓库钢结构主体封顶、合肥中欧班列年底发运顺利完成等喜讯,合肥国际陆港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尽管受出境口岸拥堵、开行计划紧张、疫情防控压力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合肥中欧班列依旧逆势而上,再上新台阶。今年开行数量较去年净增100列,加强了对欧盟市场,中亚、西亚、西伯利亚地区的覆盖,5大口岸全线贯通,基本实现对欧洲区域全覆盖;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成为长三角区域目前首个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合肥国际陆港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助力打造“四个窗口”;先后开辟合肥中欧班列“+阜阳”、“+芜湖”“+宣城”“+黄山” 等城际定向班列,合肥中欧班列“+黄山”模式成为全省样板,切实保障“皖货皖运”。记者 秦缘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