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研路有爱,安农大为受资助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

2021-12-23 11:23: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我喜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它能让我充满动力和希望”“我喜欢《苦难与辉煌》,让考研疲惫的我充满力量,不言放弃”......12月21日,安徽农业大学的240多名受资助考研学生收到了自己喜欢的考研加油礼包。该校学工部(处)处长姚莉,副处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涛到现场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勉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励志向上、诚信备考。

据悉,本次考研加油包内容丰富,突出定制特色,内含安徽农业大学定制考研加油手提袋1个,写满学弟学妹手写个性祝福语和各类小萌贴的安徽农业大学不同版本手绘水彩明信片1张,定制30G优盘1个,经典励志书籍1本,考研专用透明文件袋1个,“连中三元”答题套装1份,考研绘图套尺1份,黑色中性笔2支,士力架和巧克力若干。此外,还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自卑与超越》《阅人无数》《人生只有一件事》《向前一步》《终身成长》可供选择,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考研加油包很实用,满满的感动和温暖,让我们不再羡慕别人家的学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吴莺语说。

近年来,安徽农业大学始终将受资助学生放在心里,充分运用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结合日常学生管理,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和科学化。2021年期间,除了国家各项教育资助外,该校资助临时困难学生415人,资助金额24.45万元;发放隐形资助伙食补贴3759人次,资助金额27.105万元;争取社会资助356人,资助金额124.4万元;组织校内勤工助学7591人次,资助金额209.7821万元;为经济困难的新疆籍和西藏籍44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交通补助2.2万元;组建“学霸讲师团”为有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业辅导;联合培训机构为500多名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开展公务员考试网络培训。

通过全心为受资助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搭平台、促发展的方式,该校不断拓展资助工作维度,丰富资助内容,及时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进一步引导受资助学生“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本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