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目前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

2021-12-14 13:46:47   来源:合肥晚报

12月13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1年11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2021年11月(2021年11月1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3种25687例。

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血吸虫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脊髓灰质炎、登革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11个病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3244例,死亡3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09%。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麻风病、黑热病、包虫病4个病种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7种1244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24%。

省卫健委特别提醒,目前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广大居民应自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减少发病。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