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冬日暖阳春意盛 技能大赛硕果丰——桐城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1-12-01 16:10:31   来源:安青网

为了进一步充实校本研修的内容,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展现青年教师风采,桐城市实验小学校举办了为期两周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11月30日大赛圆满落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课前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备课、磨课,积极与同年级组教师交流研讨,学习他人优秀经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找到适合自己、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教学“活”起来。

比赛中,参赛的教师都展现出了优秀的精神风貌:语文组课堂生动具体,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积极融入课堂,或书声琅琅,把一篇篇课文读得抑扬顿挫;或细细品悟,深入文本体会作者的情感;或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读书的感悟......民主、欢快的课堂精彩纷呈。

在数学组课堂上,教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注重学法的指导,巧用数形结合的方法使知识点愈发明确,学生自主探究,快乐畅游在数学的神秘海洋里。

在综合组课堂里,老师们个个“身怀绝技”:美术老师用神奇的画笔,带领同学们去领略色彩王国的秘密;音乐老师用动听的歌喉,把同学们带到一个充满音符的快乐世界里;体育老师则带领孩子们在和煦的阳光下,用“力”去感受“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

赛后,教师们积极参加座谈研讨。每位评课老师都本着“共同进步”的原则,圈点出了各位参赛教师课堂上的亮点和特色,也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真正做到了“有学有思”“有思有获”。

本次比赛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依托学校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色,突出了“以校为本、以生为本”的校本研修理念。同时也彰显了该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专业精神和学生好学乐学的良好学风。桐城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将继续在这样的风气下砥砺前行!

(徐亚会)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