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合肥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已接近7成

2021-12-01 11:05:29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公交车新能源车辆占比达到69.7%,巡游出租车100%为混合动力或纯电动。

推广运营车辆电动化。合肥市通过积极在行业开展政策宣传引导,重点推广“气改电”。中心城市建成区公交更新运营车辆已实现100%电动化,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正在逐步取代燃油和燃气公交车,2642台公营车辆已全部更新为纯电动车,个体车辆已更新纯电动车246台,更新车辆中纯电动率达80%以上。市区实有公交线路294条,公交车辆5520台,新能源车辆3845台,占比69.7%。市区巡游出租汽车9402台,混合动力汽车6514台、纯电动车2888台。

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协调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情况,综合多方意见,按照边规划、边选址、边建设的思路,确定充电站(桩)建设计划,已累计上线营运充电站622座,充电桩10464个。

合理确定充电价格。开展充电服务价格、充电设施建设服务补贴政策研究制定工作,确定对运营的公共充电站按0.6元/度标准免充电费用,有效降低使用成本和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