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打好突发事故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主动仗

2021-12-01 10:43:57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召开岁末年初防范应对突发事故和极端天气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防范极端天气灾害,针对性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也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必须要增强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应急保障。会议强调,要强化气象监测预警,保障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等安全通畅,严防冰雪次生灾害,保证公共服务供给,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有效管控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和横向传递,建立“统”“分”结合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加快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高科学高效应对处置能力,有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尔实)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