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路边钢筋绊倒老人 交通部门赔偿5万

2021-12-01 09:48:39   来源:安徽商报

马鞍山一名7旬老人在路上行走时,不慎被路边裸露的钢筋绊倒受伤。她将辖区交通运输局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近日,马鞍山中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

2020年11月6日17时许,陈奶奶行走在马鞍山市博望区某路段时,被道路边上混凝土板上裸露在外的钢筋绊倒后受伤。后陈奶奶到当涂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1天,出院诊断为,左髌骨粉碎性骨折。

2021年5月,经司法鉴定,陈奶奶左侧髌骨粉碎性骨折致左膝关节功能障碍属十级伤残。

事发后,陈奶奶将马鞍山市博望区交通运输局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6.8万余元。

博望区交通运输局辩称,陈奶奶是被路边地下管道混凝土盖板裸露在外的钢筋绊倒后受伤,该管道包括混凝土盖板不属于该局维修管理范围之内。因此,本案应是管道所有者、使用者或施工者等侵权行为人承担侵权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公路管理机构应保证公共道路处于安全和畅通的良好状态,此为公路管理机构的法定义务。博望交运局作为案涉道路的管理人,未在事故路段巡查清理放在道路边的混凝土板上的钢筋,确保不妨害道路通行,而导致陈奶奶通行时被钢筋拌倒受伤,其未尽到道路管理责任,应承担侵权责任。陈奶奶作为成年人,在道路上行走时未对路面情况尽到应有的注意义务,具有一定过错,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赔偿责任。一审确定由交通运输局承担70%的赔偿责任。

据此,一审判决,博望区交通运输局赔偿陈奶奶各项损失4.79万余元。近日,马鞍山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