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谎称父亲病逝需要钱 戏精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2021-12-01 09:48:06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在安徽铜陵,一男子戏精上身,一人分饰多种角色,骗取他人钱财,然而更令人咂舌的是,男子为了博取对方同情,竟谎称自己的父亲去世了,而民警通知其到派出所来时,男子为了把戏演得更足,居然真的戴着“孝”来到派出所。目前,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嫌疑人被捕

11月27日上午,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被一名通过网络相识的男子给骗了。民警经初步了解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诈骗案件,随后分局刑侦大队介入,经办案民警详细询问得知,报警女子姓许,11月8日晚,许某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叫王某某的男子,王某某称是铜陵某医院医生,浙江大学本硕连读,之前在芜湖某医院工作,今年通过人才引进才回到铜陵,而芜湖那家医院的院长还是其老师,还有其堂姐也是芜湖某医院医生,双博学位,王某某还有一个妹妹在上重点高中,一下听对方说了这么多,许某觉得对方条件不错,且说话态度诚恳,两人当晚就互加了微信。

当晚,王某某通过微信还诉说自己得了脑瘤,每月光医药费就要6万多元,还发了一张“人体器官志愿登记卡”。因之前许某也填写过“人体器官志愿登记”,许某认为两人的三观还挺合,于是,在第二天王某某主动约许某见面时,许某果断答应下来,但两人在接下来吃饭时,王某某说自己的银行卡因母亲举报其在单位收红包被相关部门调查冻结了,故所有吃喝费用都是许某买单。其后,因担心王某某身上没钱,许某还主动给对方转账2000元。

王某某见钱来的如此容易,便开始想着法子编造各种理由向许某借钱,期间,以到合肥看望老师向许某借款3000元,父亲在外欠钱还债借了4000元。因担心自己一直要钱怕被揭穿,故又以堂姐名义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以堂姐得了宫颈癌需要钱做手术两次向许某借款10000元。开始许某还没注意,可时间久了,许某也产生过怀疑,期间,试问过王某某工作的医院和一些医生的情况,但每次王某某都能对答如流,与许某了解的情况也差不多,故许某打消了疑虑,可是直到11月27日,王某某通过小号以堂姐名义发朋友圈说父亲去世了,王某某又借此向许某借钱,许某这才将情况告诉了家人,家人通过在医院打听才得知,根本没有此人。许某这才幡然醒悟,在家人的陪同下赶紧来到派出所报案。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许某提供的线索,很快查清了王某某的真实身份叫王某,随后,民警电话将王某通知到派出所,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此时的王某仍还沉浸在自己编织的谎言世界里,居然真的戴着“孝”来到派出所,直到民警拨通了其“去世”的父亲电话,揭穿其谎言时,他才偷偷拆下“孝”。原来,王某并不是什么医院的医生,也不是什么本硕连读,更没有什么家庭背景,王某其实只是中专毕业的无业青年,而他对医院的如此熟悉也只是他曾在该医院从事过半年的保安工作。经审讯,王某对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了20000元赃款。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义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张诗学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