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万慈FM】You are my hero——万慈“第一课”领跑开学季

2021-12-01 14:36:22   来源:教育频道

万/慈/第/一/课

开学季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在这个迷人的秋季,一张张充满生气、朝气蓬勃的脸庞又重现万慈校园。

万宝,开学啦!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万慈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正用温暖的怀抱迫不及待地欢迎着万宝们的到来。

秋风吹入万慈

校园崭新气象

看呀,高高的彩虹门矗立在万慈校门前,熊大熊二在向万宝们招手。校长妈妈也来欢迎万宝回归!经过万慈教育人紧锣密鼓地布置,爱的校园焕然一新!温柔的秋风吹入万慈,校园里到处都是崭新的气象。在大队委热情地指引下,万宝们顺利找到自己的新班级,爱在万慈,助力万宝顺利度过开学季。

炎炎烈日也抵挡不了鼓号队哥哥姐姐们对于新学期的激情。听!他们为新学期奏响了第一首壮志豪情的乐曲,万宝们纷纷驻足欣赏。

新学期携手启航

上好开学第一课

金色清晨,浸染着崭新学期的希望;飒爽秋风,吹拂着朝气蓬勃的面庞。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快乐、健康、稳定地开学,万慈小学通过线上升旗仪式迎接新学期的起点。

今天,虽然万宝没有齐聚操场,但飘扬的五星红旗依然在云端如约而至。

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后,万慈小学特别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呼唤英雄,You are my hero》与万宝们见面啦!

学习英雄精神

万宝争做新时代小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开学第一课》中,万慈红领巾向先锋榜样学习,致敬英雄人物。

时代呼唤英雄,

万慈少年,

你心中的英雄是谁?

我心中的英雄是一位理发师——余涛,他还有个特殊的身份——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余涛大哥哥从2020年8月加入蓝天救援队,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400小时。

2021年7月20日,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河南郑州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洪水灾难,大量的街道、房子、农田被大雨淹没,被困在暴雨中的乡亲,生命受到威胁。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余涛大哥哥推掉了所有工作预约,自告奋勇参加第一批救援行动。尽管他的“爽约”给老顾客们带了些许不便,但大家都被他的决定所感动,因为此时有着更重要的工作等着他。7月20日晚间至21日凌晨,余涛哥哥与队友们连夜执行任务,搜寻被困群众。他没有三头六臂,却变身超人,在凶猛的洪水中,高高托举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用自己的力量为她撑起了希望的天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余涛哥哥是理发小哥,本活跃在一个不起眼的岗位上,活在一个普通的身份里,但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勇敢地守护着我们的安宁,在特殊的日子里,散发不一样的光芒。余涛哥哥,Youare my hero!

——四一中队皮浩宇

我心中的英雄是奥运冠军汪顺。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16金。混合泳选手要兼顾四种泳姿,这就意味着汪顺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但努力和汗水终不会被辜负。27岁的汪顺三战奥运,终于圆梦东京,登上人生巅峰。他日复一日训练的泳道都洒满了他辛勤的汗水!成功的背后是他的努力拼搏,不畏伤痛,坚持信念。汪顺说,“我觉得我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实现赛前我说的,要让国歌在东京的赛场奏响,让国旗在东京的赛场飞扬。”他成功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汪顺哥哥正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这一代年轻人能够守护中国,亦能为国争光,他是祖国的英雄,更是我心中的英雄!少年强则中国强,虽然我们暂时无法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但长大后,我们一定会成为祖国未来的脊梁。万慈少年,未来可期!汪顺哥哥,Youare my hero!

——五五中队 陈世轩

我心中的英雄是身残志坚、高考文科603分的逆风少年汪艾韬哥哥。他是安徽合肥一中高三的应届毕业生,由于出生时难产缺氧导致脑损伤,汪艾韬行动不便,口齿不清,甚至拿笔写字都很困难,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少年,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属于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他从没有上过一个辅导班,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家自学,休息的时间比在校同学还要少,而他坚持了整个高中。今年暑假听爸爸妈妈说到了“双减政策”。“双减政策”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保护了我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实际上也鼓励了我们更好地学习。学海无涯,我们要学习汪艾韬大哥哥自强不息、顽强抗争的精神。学习不是依靠辅导班,而是要有汪艾韬大哥哥那样自强自律,主动学习、积极学习的精神,在“双减政策”里做学习的主人!汪艾韬哥哥,Youare my hero!

——六五中队邱韵

正如习爷爷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追寻英雄脚步,学习英雄精神。在《开学第一课》中,我们看到了万慈少年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争做先锋少年的决心!寻访历史英雄,传颂英雄诗篇;探寻红色场馆,追寻英雄足迹;对话党员先锋,时代助力成长......通过一次次少先队活动,一场场精神洗礼,万慈少年坚定了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优质的偶像,

是以身作则、春风化人;

真正的追星,

是见贤思齐、择善从之。

《开学第一课》,校长妈妈也送上了对万慈少年的殷切嘱托——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有着英雄精神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他们是疫情中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是寒冬酷暑中依然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是每一个危险时刻都挺身而出的消防队员,是每一个努力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英雄人物,是我们心中的Hero!

同学们,向英雄学习,虽然你们现在年纪小,但是你们可以做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小英雄。今天你们生活在万慈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当中,要多读好书,让经典丰润心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精益求精,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心地善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徜徉万慈爱的校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止于至善,兼济天下。”希望同学们现在争做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小英雄,未来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对社会有用的大英雄!校长妈妈相信,每个万慈宝贝都是自己人生路上最耀眼的一颗星!

You are my hero!

呼唤英雄,

今日的万慈少年

走在学习路上,

追寻英雄,

明日以青年之名,

理想定承中国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