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国风正红 当潮不让——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九届国潮文化节

2021-11-30 16:32:28   来源:安青网

 “悠悠国潮风,浓浓华夏情。国风正红,当潮不让。”11月26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校园展会暨国潮文化节开幕。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国潮展会相结合,包含了中国味十足的舞狮表演、清新淡雅的茶艺展示和美轮美奂的汉服大秀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活动现场还陈列了各式各样的国潮展品,如国风潮服、特色文创产品等。晚间的国潮展会音乐节更是燃爆全场,行云流水的武术表演刚劲有力,动人心弦的二胡演奏《新赛马》余音绕梁,充满活力的街舞表演《霍元甲》生动诠释了中国武术的浩然正气,表演者们为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一直以来,淮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与发展,积极采用校园国潮文化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种方式,引导大学生坚持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通讯员 余青青 涂新宇 赵莹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