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县教育系统积极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2021-11-30 14:32:42   来源:安青网

11月29日晚8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好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采。定远县教体局以此为契机,迅速部署辖区各学校及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与好人同行,当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家校联动,同步线上观看央视直播,汲取“中国好人”的崇高精神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下一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思想,凝聚美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全县103所学校近10万名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强化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委牵头组织,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此次颁奖仪式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5个篇章,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生动呈现出这些“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爱心厨房”万佐成、熊庚香夫妇18载助人为乐,无私坚守暖人心灵;消防英雄陈陆为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英雄献身,感天动地;嫦娥五号团队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恪尽职守,无我境界确属国之大者,令人敬佩;“夕阳红”红色宣讲员谢立亭自创红色宣讲“三宝”,满心充满正能量,爱党初心坚如铁;残疾夫妻张顺东、李国秀身残志坚,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崇德向善,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美德;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令许多观看的师生不禁泪湿双眼,观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达心中的赞叹之情。

“我们今天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精神,是为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把大爱之心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争当好少年、好学生,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成为合格的国家栋梁之才。”定远县第一初中教育集团团委书记周恒强在组织学校“新时代好少年”观看直播后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

据定远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全县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各学校还将遵照统一部署,持续结合线下交流研讨,密切联系“新时代好少年”、“四有”好老师评选、红领巾宣讲团、师德师风主题演讲等活动,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不断挖掘全国道德模范身上的精神财富,立德树人,切实履行“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教育初心使命。

(郑培进、蒋华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