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为美好安徽铺路 让幸福生活提速—— “遇见品质生活”媒体沙龙在阜阳举办

2021-11-28 13:20:12   来源:安青网

11月26日,“遇见品质生活 走进高速看安徽”媒体座谈活动采访团来到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合肥、阜阳主要项目现场参观。鳞次栉比、美轮美奂的小区住宅,人车分流、舒享美观的人居环境,让沐浴在冬日垂青之下,行走在楼宇池草之间的人目之所及无不眼前一亮,心之所想皆是对品质生活的关切和向往。

当晚,一场以“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媒体沙龙在颍泉河畔举办,来自中央驻皖、省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新闻记者30余人共聚一堂,与高速地产集团一起聊产品、读匠心、话品质。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为民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高速地产集团在突出“品质生活”理念中的探索和实践。随后,6位资深媒体人就何为品质生活、如何提高生活品质、媒体应从何角度关注房地产企业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交流。

“遇见品质是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好的回答。”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表示,在市场中,百姓有所需求,房地产企业当有所呼应。两者邂逅,可谓“遇见品质”。在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高速地产集团将大别山老区的农副产品带入小区,为城市和乡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需求搭建平台,这不仅是国企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体现。

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白海星表示,品质应是对生活的反馈。如今,人们在“衣食住行”中对“住”更加关注,在一个有品质的房子里必然会使其精神得到愉悦。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些拥有高品质物业的小区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暖心的故事,新闻媒体可从这个角度切入,关注房地产企业的发展。

中国妇女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蓓表示,人们对家最初的感受就是安全感的象征,高品质的硬件设施是满足人们对安全居住需求的首选条件,细致入微的软件服务则是为人们后期提供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

法治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李光明表示,房地产行业应当坚守品质,做到“品正质优”。国有企业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在为国家的平稳发展履行着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实践中推动国家政策优势的发挥,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正确引领行业规范是对“品正”的体现;“质优”则更多体现在后期服务优势上,房屋交付之日并非房地产企业责任消失之时,如今应该形成一条延长线,对居民在住房后遇到的问题要分配责任,连带互补处置问题。

中国企业报安徽记者站站长吴明表示,如今,文化建设也是房地产企业打造品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或许未来也将成为房地产领域竞争的核心内容。与社区合作,共同打造小区文化招牌,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系统规范地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应成为房地产企业今后发展不得忽视的环节。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诗人海子对房子的向往。”中安在线网站总编辑王根喜表示,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多无心驻足领略生活。而房屋作为人们停歇最久的场所,若能使人们触碰到“面朝大海”的广阔意境和“春暖花开”的温暖情景,便能击中人们的软肋,使生活充满品质。

近年来,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增加,对“好房子”的定义也发生改变。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党的使命不懈追求。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品在沙龙活动表示,作为隶属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的房地产企业,我们将继续秉承“好房子 国企造”和“新时代 住好房 美好生活尽在高速地产”的理念,用产品建设的“硬实力”和综合服务的“软实力”塑品牌,转动能,促发展,多造让社会满意,百姓放心的好房。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沙龙活动很有意义,促进大家了解和思考品质生活概念,提高媒体对房地产行业的新闻报道水平的同时,又能互增友谊,助力领域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媒体沙龙由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安在线网站协办。

(安徽青年报记者 肖蕾)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