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区房屋交付前将先缴物业维修资金

2021-11-26 14:10:12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部门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缴存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合肥市区首期维修资金将由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征迁单位等)代缴代收。未按《通知》规定缴存首期维修资金的,建设单位不得交付房屋。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在项目联合竣工验收申请物业管理用房查验之前,要按照项目竣工验收部分的总建筑面积和合肥市现行维修资金缴存标准向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缴存维修资金。项目竣工验收部分的总建筑面积以房产测绘机构提供的测绘成果为准。其中,已进行实测的,以实测面积为准;尚未进行实测的,以预测面积计算。

项目交付前,建设单位按照专有部分面积及缴存标准到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开具维修资金专用票据。项目交付时,建设单位再凭该票据向业主收取其代缴的维修资金。其余部分的首期维修资金由建设单位向合肥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请据实结算。记者 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