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感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021-11-26 14:07:05   来源:市场星报

“听说患者是个小男孩,这次比较幸运能配型成功,希望他接受我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能够恢复健康,继续幸运地活下去!”11月25日,余万骥在中科大附一院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一位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男孩的生命,成为合肥市第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余万骥今年49岁,约20年前,余万骥开始无偿献血,2011年,父亲生病,余万骥突然意识到健康对于一个人是多么重要,想到自己身体还不错,可以做点有意义的事,便开始坚持无偿献血,每年至少一次。一次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考虑到能有机会帮助别人,他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却可以帮助别人,挺值得的。”今年,余万骥还领取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爱心卡”。

多年来,余万骥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单程就是10公里左右,平时多锻炼、多运动,体质一直都还不错。这次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地中海贫血症男孩配型成功,余万骥没多想就同意了。他说:“为人父母,我能够理解患者和患者家庭的痛苦,配型成功也是一种缘分,我愿意帮助他!”高分辨检测、体检及入院注射动员剂做捐献准备,整个过程都比较顺利,余万骥表示虽然身体有一点不适反应,但是可以承受。

余万骥的女儿在外读大学,父母年龄也比较大了,这次捐献,余万骥暂时向他们保密,只是和妻子沟通了一下,虽然有点担心,但了解到捐献对于患者的重要意义,妻子还是表示了支持。25日中午,余万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为远在重庆治疗的男孩送去了健康的“血液种子”。余万骥说:“其实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是宝贵的生命,只要是患者需要,我都愿意捐献!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张妍 记者 祁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