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工大党委书记陆林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集体谈话

2021-11-25 14:57:4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20日,安徽工业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陆林与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成员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陆林代表校党委对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一年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不忘跟党初心,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学生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准确地将党的声音和主张用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同学,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把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做好桥梁纽带,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积极围绕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针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育、校园治理等方面工作,传递学生声音,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三是要回归服务宗旨,融入身边同学生活“朋友圈”。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服务奉献作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生命线,更好地发挥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四是要全面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的“青年友”。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围绕自身建设下功夫,聚焦从严治会这一重要要求,从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开展评议监督,提出改进意见,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履行职能,督促学生干部保持良好形象。

陆林指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实现对广大同学“点对点跟进、面对面服务、实打实解难”,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打造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

会上,六位来自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的代表立足现实需要,结合岗位特点,融合工作经验,从“改革”、“信仰”、“服务”、“奉献”、“桥梁”、“奋进”六个关键词汇报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创新、响应同学需求、参与校园治理、打造优质研会等工作情况。

通讯员 赵美男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