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开展“家校协作学党史”系列活动

2021-11-24 11:16:47   来源:安青网

11月9日-19日,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家校协作学党史·共育祖国青少年”系列活动。

爸妈进课堂讲党史。该校72个班级全部参与,每班邀请熟悉本县本地区党史、革命史、发展史的家长到学校为学生讲本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好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谆谆教导、传承党的精神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受邀前来的学生家长胡伟权认为,家长同样需要学习党史,作为父亲,他需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孩子感悟革命精神,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

亲子阅读家庭学党史。该校近4000名学生和家长共读一本党史故事书,通过学生引领家庭参与党史学习,通过家庭丰富学生学习党史内涵,在亲子阅读中共同了解党史、交流思想、传承精神。亲子阅读学党史,引导广大家庭在传颂党史故事中将爱党爱国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党史知识竞赛知党史。11月19日下午,七、八年级学生在班级初选的基础上,每班遴选出5名选手参加校级党史知识决赛。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史知识,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现中学生青春风采。

手抄报、书画、手工作品展党史。各班以红色故事为材料,学生自主创作党史手抄报、书法、绘画、手工作品,11月19日前上交学生作品,每班推荐5幅作品。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多样,评选老师及时评出各奖项,活动评选出多项优秀党史作品,及时在学校展板展出,供全校师生参观。

文化长廊看党史。活动后期,该校设立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及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夯实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基础。党史学习文化长廊已成为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基地和师生家长热门“打卡地”。

家校协同,共学党史。该校“家校协作学党史·共育祖国青少年”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形成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感受党的温暖,把爱党爱国爱家爱校思想刻入大脑,融入人心,助推广大家庭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吴金旺 杨李锁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