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幼儿园学费控制在固定值?官方回应

2021-11-23 10:05: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发布了题为《幼儿园学费能否控制在固定值》的内容:

各地公办幼儿园较少,很多适龄儿童都选择私立幼儿园,但私立幼儿园学费一学期都在5000元,一年将近10000元,比大学学费都贵,再加上其他开销,一个孩子一年都好几万呢,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但是想到这些育儿成本,养活二胎都很困难了,能否增设公立幼儿园,同时调节私立幼儿园学费,拿出配套措施降低育儿成本。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近年来,我省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2011年至2020年,全省连续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6741个。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幼儿园10876所,其中公办园5080所,约占全省幼儿园总数的47%。2021年,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299个,截至2021年10月,已完工394个,占年度计划的131.8%,有效扩大了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供给。

二、关于调节民办幼儿园收费的建议。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修订安徽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皖价费〔2016〕92号)规定,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收费标准,由幼儿园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根据幼儿园保育教育、住宿成本、办学质量、幼儿园等级合理确定,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执行。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标准应当保持稳定,制定执行后1年内不得变动。同时,幼儿园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在招生简章应写明幼儿园性质、办园条件、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幼儿园要建立规范化的收费公示动态管理制度,及时更新,确保公示内容准确,未经公示不得收费。

(本网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