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凤阳县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16 14:41: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凤阳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县委副书记孙健、凤阳县关工委主任吴守荣、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治武、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缪传凤、凤阳县政协副主席徐长菊出席会议,凤阳县府城镇镇长王勇、滁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伟、凤阳县教体局局长刘文春、共青团凤阳县委书记王士曼、共青团滁州市委学少部负责人王馨怡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大会得到团市委、市少工委的高度重视,并寄语全县少年儿童应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热爱党、拥护党,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孙健发言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采取了一系列促进和保障少年儿童健康发展的举措,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带领下,高举星星火炬,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团结、教育、引导全县少年儿童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健强调,青少年工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做好青少年工作是一项宏大的系统性工程,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必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县少先队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全面深入地了解少年儿童的状况,积极探索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培养和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情感上下功夫;二是在培养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团结友爱等共产主义道德上下功夫;三是在强调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队伍,为少先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专业保障。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事业。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县少工委二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凤阳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举产生县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学区、县属学校负责人,各学区、县属学校团队负责人,有关县直单位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 王士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