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菜市里的大文明

2021-11-15 13:54:1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一直以来,菜市场的文明程度是城市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指标。10月29日,肥东县“小记者看文明”第二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启,肥东县撮镇中学、龙塘学校等校的十多名本报学生记者,在本报记者站辅导教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进当地农贸市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来了一次实地探访。

菜市场里,学生记者对话商户

当天上午9时,学生记者们带着问题走进位于桥头集路与古河路交叉口的生活家生鲜集市。“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提升全县文明程度,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在集市入口处,广播里正循环播放《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垃圾不落地,文明更美丽”“2020年度文明诚信经营户公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恰到好处地设置在地面、电梯和入口处,一目了然。学生记者们边走边听边看,为这样便捷有效的宣传方式点赞。

“菜很新鲜,早上刚进的,这个您放心”“您拿好,慢走哈”......走进集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序摆放在摊点上,商户们正在招揽顾客,还注意了用语文明。两组学生记者边看边记,就关心的话题与商户交流。据商户李大爷介绍,这个集贸市场早几年就建了,环境不错,也有专人管理。以前在路边摆摊,日晒雨淋的,还影响市容。“瞧现在多好,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上午10时30分,学生记者们到达龙泉路与桥头集路口后,观察着20分钟内的交通情况。“电动车速度好快啊,直接上主干道了”“电动车停到斑马线上了,占道了”......学生记者们一边惊呼着,一边将问题及时反馈给正在执勤的交警叔叔。“对于礼让行人这块,在有执法仪的情况下,会及时叫停车辆并进行处置。”“电动车和行人这块,主要还是劝导教育,一次不行就教育多次,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安全第一。”交警叔叔耐心地回答。

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创建齐步走。文明创建自始至终没有休止符。本次探访详情请见第二版。

□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昂卫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