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方寸之间学党史 红色文化暖人心

2021-11-04 10:36:38   来源:安青网

近日,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培养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池州学院组织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教室文化设计大赛,让同学们在实践创作中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更好的传承好红色基因。

本次比赛要求设计内容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爱国主义为主题,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精神以及校园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决赛采用PPT形式展示解说设计理念,展示班级风采,介绍班级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开展班级文化的设计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表达对党对祖国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

在谈起教室设计理念时,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胡志成介绍,这次布置班级是以“在党的光辉下,谱写美好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尽管在布置班级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当大功告成的那一天,参与到其中的同学看到自己设计然后精心布置的教室都有一种满足感。并且大部分装饰画都是大家自己做的,也会把这些话记得更牢,记得更深刻。我们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理应身体力行做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学校组织开展教室设计这个活动让我们的班级焕然一新,并且我们是刚入校的新生,在商讨的过程中也让班级同学之间更加熟悉了,集体荣誉感也更强了。当我们在教室学习累了的时候,抬头环顾,四周都是积极向上的或是班级文化,不用特意去记,这些话自然而然地扎根在脑海中。”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周玉蝉说道。

学校举办此次教室设计大赛,让红色文化“走”入同学们的生活中。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有创造性的群体,组织参加此类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创造才能的平台。

李浣洁 来云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