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安徽省新冠疫苗接种突破一亿剂次

2021-11-02 10:35:15   来源:安徽商报

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安徽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最新统计,截至10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突破1亿剂次。此外,我省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加强疫苗供应统筹调度,严守安全规范接种底线,确保疫苗储存运输到位、接种环节到位、医疗保障到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接种能力,不断优化接种流程,不断加快接种速度,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突破1亿剂次。

面对疫情,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近期,我省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本次加强免疫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已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符合接种条件的对象可携带身份证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此外,我省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请公众及时关注。

省卫健委提醒,3-11岁儿童是预防接种的主要对象,接种前家长需要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在现场要如实提供儿童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既往接种的禁忌证,让接种医生做判断。儿童疫苗接种按照预约接种的原则,家长一定要做好预约工作,去接种时要带着儿童的接种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接种之后还是要强调留观30分钟,大一点的儿童要避免剧烈运动。

据介绍,3-11岁儿童可能还会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或者非免疫规划疫苗,新冠疫苗接种一定要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如果遇到被动物咬伤或者有外伤的时候,接种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时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的要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